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预测:2016年房地产市场三大特征

房天下  2016-03-11 14:28

[摘要] 根据2015年房地产特征看2016年房地产走势。2016年中国房地产有三大特征。

根据2015年房地产特征看2016年房地产市场走势。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三大特征。

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三个特征:

一,地冷房温。土地市场成交面积大跌三成,这在过去十几年从未见过,很多城市一年所卖地块,为个位数。但房产市场还不错,明显复苏,多数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都有程度不一的正增长。供给端明显收缩,需求端小幅扩张。

二,区域分化。一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活跃度,进一步拉开,可谓“冰火两重天”。而且,一线城市内部也拉开差距,深圳过热、上海趋暖、北京温和、广州偏冷。

三,开发商两极分化。一方面,很多中小企业经营更加困难,他们主要分布于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产市场自2011年以来已持续调整或低迷了四五年,企业赚钱越来越困难,部分企业渐趋油枯灯灭之绝境,大量的楼盘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

展望2016年,在中央去库存方针指导下,更多具体政策还将出台,这有利于市场继续回暖,预计商品房销售面积将继续小幅正增长,很可能超过2013年,再创历史新高。

2016年房市可能会表现出以下几个特征:

一,一线城市仍会上涨,但涨幅趋缓。比如像深圳,在2016年,因为经济发展健康,新经济发展迅猛,吸引了较多的人口流入,房产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深圳房价仍然会上涨,但涨幅可能比去年低些,预计全年涨幅在15%-25%之间。北京上海去年房价涨幅比深圳小,今年会补涨,因此涨幅会大于深圳,可能全年涨幅会在30%以上,至少不低于25%。

二,二线城市会上涨。由于近期的首付比例降低、减契税营业税的楼市放松政策,二线热门城市如南京、厦门、苏州等,也会上涨。

三,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因为供大于求,还是会延续低迷行情。不排除部分城市房产价格会出现一定幅度下跌。

未来还是可能会出现“去库存”的房产刺激政策。但是,还是会针对非一线城市,而会将一线城市排除在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